泰國手遊:70%消費來自曼谷 iOS為上帝

  泰國是目前東南亞地區智能機、智能機遊戲成熟度比較高的地區,泰國手遊市場的主要特點:消費能力集中在曼谷、遊戲多為英語、下載量源自Android但收入源自iOS。

  得曼谷者得泰國

  目前泰國地區智能機急速普及,據統計目前泰國市場上智能機的比例已經超過3成,而實際感受下來,曼谷地區的智能機比例就達到到6~7成。有報告稱泰國整體消費的70%以上來自曼谷,簡單來說泰國可支配收入較高的人群多集中在曼谷,而掌握瞭曼谷就等於掌握瞭泰國。

  而在通信環境方面,泰國的情況與臺外地區基本相同,略遜於日本和韓國。WiFi覆蓋率方面,在曼谷市內的話基本上沒有任何問題。

  英語也OK

  從泰國地區遊戲APP榜單來看,前20位的產品中僅有2、3款進行本地化處理,其他產品幾乎都為英語版,這與泰國地區缺少發行商有關。從泰國的教育就業結構來看,受教育水平越高的人,收入水平越高。也就是說能夠掏腰包為手遊買單的人,基本上都接受過正規英語教育,所以在泰國地區推行英語版是不進行產品本地化處理下的有效盈利方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