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兩年iPad再次占領新的EPEAT平板列表

  大約兩年前,蘋果公司主動向 EPEAT 申請將旗下 39 項產品從環保電子產品列表中撤下。而如今蘋果公司的產品又再次占領瞭 EPEAT 新的 Tablets/Slates 分類。目前這個新的分類中一共有 135 款產品,而其中 134 款產品均是蘋果 iPad。

  本周早些時候在一篇公佈瞭該新分類的博客中,Green Electronics Council 的 CEO Robert Frisbee 並沒有提到其中的 100 款產品基本都是蘋果產品。目前還有產品不斷增加到該分類之中。

  蘋果公司和 EPEAT 曾經有過不愉快的歷史,2012 年他們申請將旗下 39 項產品從環保電子產品列表中撤下的時候表示,“設計方向的變化已經不再符合 EPEAT 的要求”。但是在蘋果將產品撤下之後,企業、市政當局和其他蘋果用戶對此進行公開譴責,所以蘋果再次做出改變。EPEAT 也回應表示會與蘋果合作,調整其評價標準。

  目前蘋果產品在 EPEAT 分類下的主要包括桌面產品、筆記本、顯示屏、集成的臺式電腦以及平板電腦。蘋果的產品在這些分類下都獲得瞭金星級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