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要鍛煉,蘋果表健身功能使用技巧

  體溫充電什麼的竟然不是玩笑

  移動電子設備發展迅速,它們不僅越來越炫酷,對電量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而目前的電池技術比較有限,薄薄一小塊電池的續航能力並不長。於是技術大牛們就開始搗鼓瞭,他們試圖用現實證明,隻要有一個芯片,那麼就可以利用人體的熱量為你的可穿戴設備提供電量……聽起來超屌的有沒有。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研究中心的 “ASSIST 計劃”已經制造出一塊芯片,它能夠通過人類身體與空氣存在的溫差,將這些熱能轉化成電能,為可穿戴設備供電。芯片產生電能的多少跟皮膚與空氣的溫度差有關。在緊貼皮膚、空氣與皮膚兩者的溫度差為三度的狀態下,每平方厘米大約能夠產生 40 到 50 微瓦的電量。如果這塊芯片的使用者是在走路甚至跑步的話,芯片的發電效率便因為氣流的出現提高,並且能夠達到約 3 倍的電量產出量。

  不過,目前它隻能應付類似加速計、溫度傳感器、壓力傳感器等低功耗的芯片和傳感器,還不能為 GPS 或屏幕這種耗電大戶供電。但是科技改變生活,很多事情也許再等上一段時間就能實現瞭呢~

  購入果表大半年,你可能從沒使用過健身功能

  到今年初,蘋果手表已經退出瞭不短的時間,而很多第一時間就購入的朋友更是不少。但是,可能直到今天,你都從來沒有好好使用過手表自帶的 APP 之一“健身”。最近寒潮來襲,本來就懶癌上身的阿宅們更不願意出門瞭,好在下周各地氣溫稍有回暖,再不好好舒展下筋骨小心一身小毛病哦!

健身功能在桌面就能找到哦

  健身功能是隨第一代蘋果手表一同進入各個用戶手中的自帶功能,相比起各種復雜的健身 APP ,它的功能更加簡明而有效。今天就跟著小編看看它有哪些功能吧。首先,當你第一次打開這個應用後,我們需要設置自己的年齡、體重和身高。設置後好以後,它可以監測你每天的卡路裡消耗情況。

  其次,也是它更重要的功能,就是監測你的各種運動情況瞭。我們選擇最經常進行的“戶外跑步”來看看吧。選定這種模式以後,我們分別要設定好預計想要消耗的卡路裡、預設的時間和公裡數(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舍目標”的隨意跑跑)。然後我們就可以開跑瞭!手表將實時的記錄你當下跑過的距離、速度,你的心率、消耗的卡路裡這幾種數值。

  在這個 APP 中你可以選擇戶外散步、跑步、單車,以及室內步行、跑步、單車,橢圓機、劃船、踏步等模式,基本我們常規的運動都包含在其中瞭。而且佩戴小小一塊手表去運動絕對比放個手機在口袋裡上躥下跳要方便得多,各位跑起來的同志,歡迎回來曬你的跑步記錄哦!

  >>>蘋果園iPhone技巧攻略最新推薦<<<

  無需手機助手,三步搞定iPhone鈴聲設置

  如何能讓iPad平板看起來更像是一臺Mac?

  九個iOS 9實用小技巧,絕對讓你相見恨晚

  別急著刪APP 教你給16G iPhone騰出空間

  iPhone升級iOS9.3測試版及失敗解決方法

  更多精彩內容,小夥伴還可以關註蘋果【新手技巧】教程>>>點擊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