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iPhone蠶食iPad市場?分析師表示擔憂

  蘋果預計會在今年結束之前推出兩款大屏 iPhone,其中之一配備 4.7 英寸屏幕,另一款則是 5.5 英寸屏幕。對於蘋果的 iPhone 產品線來說,大屏型號的加入無疑會吸引更多的消費者。然而對於蘋果的 iPad 產品線來講,大屏 iPhone 的出現很可能會對其業務造成負面影響。一則來自 Seeking Alpha 的評論表達瞭這樣的一個觀點。

  Seeking Alpha 旗下分析師 Kevin Greenhalgh 認為,消費者會為大屏 iPhone 歡呼雀躍,但他們不會想到這(兩)款設備會令蘋果的移動平臺“互相殘殺”。Greenhalgh 表示,大屏 iPhone 預計最多會搶走將近一半的 iPad 市場。在剛剛結束不久的 Q3 財報會議上,蘋果公佈瞭 3530 萬臺 iPhone 和 1530 萬臺 iPad 的銷量成績。

  按照 Kevin Greenhalgh 的說法,以上一季度的銷量作為基礎,iPad 的銷量將會下滑至 800 萬臺以下,而 iPhone 銷量則是會上升至 4200 萬臺以上(第三財季)。不過,此前也有評論稱,由於 iPhone 6 與 iPad——包括 iPad mini 之間的尺寸仍存有較大差距,而且設備之間的定價也有所不同,因此不會引起太大的市場沖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