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公交車可以用智能手機支付乘車費

  現在搭乘英國倫敦公交車的時候,可以使用某些智能手機來支付乘車費瞭。隻要你的手機安裝有Cash on Tap移動支付應用,你在上下班搭乘公交車的時候就可以用手機來刷卡付費,就像使用Oyster卡一樣。Oyster卡,類似於北京的公交地鐵一卡通。

  這項服務目前僅出現在有限的幾款手機中,包括三星Galaxy和索尼Xperia,這些手機搭載的均是Android操作系統。

  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服務何時會出現在所有智能手機中。

  Cash on Tap應用的運行機理與Oyster卡一模一樣。

  從今年7月6日起,倫敦公交車已停止接收現金。從今年9月16日起,Cash on Tap移動支付服務將會推廣到地鐵、地上高架鐵路和地上火車中。

  這項服務免去瞭乘客排隊給Oyster卡充值的麻煩,因為這一切都可以在Cash on Tap應用程序內完成。

  倫敦交通委員會的一名發言人稱,他們將接受“可與其交通系統兼容的任何手機服務”,但是他並沒有詳細說明現在已有多少類似的服務。

  北京公交去年也推出瞭“手機支付”功能,但需要在手機裡內置一張磁卡,推廣效果也並不理想,少有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