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iPhone終於升級內存瞭?或用LPDDR4

  在高端的安卓手機上已經出現瞭配備 4GB RAM (內存)的配置瞭,但 iPhone 卻依然堅守在 1GB。這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畢竟 iOS 的流暢度相比之下還是非常有保證的,而開發者也能夠繼續在此基礎上為 iPhone 打造應用和遊戲,盡管被限制在 1GB 的 RAM。

  然而在今年這一切可能會發生改變,根據來自臺灣媒體的最新報道顯示,蘋果今年可能會為新的 iPhone(傳聞中 9 月發佈的 iPhone 6s)的 RAM 升級到 2GB 的 LPDDR4。

  目前在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中使用的是 LPDDR3 的 RAM,那麼 LPDDR4 相較之的優勢又在哪裡呢?那就是它的帶寬從 17GB/s 提升到瞭 34GB/s,盡管功耗還是基本一樣的。

  報道還指出,蘋果下一代 iPhone 的 RAM 模塊的訂單將會由 Hynix,三星和 Micron-Elpida 瓜分,Hynix 占50%,三星 30%,剩餘 20%由 Micron-Elpida 負責。

  鑒於 iPhone“s”系列(iPhone 4s,5s)的升級歷史,蘋果往往對“s”iPhone 的外觀不會有太多改變,主要的改進還是在內部配置的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