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付費通叫停支付寶繳納水電費業務


  上海付費通公告截圖

  6月30日午間消息,上海生活費用的在線查詢及支付服務平臺付費通今日發公告稱,為保障付費通平臺用戶每月繳費的便捷與安全,公司將終止為支付寶公司提供公共事業賬單通道業務。

[iPhone]支付寶錢包

評分:5.4分應用大小:31.9 MB價格:免費

微信掃描下載

  付費通稱,做出這項決定是由於支付寶直接發起(非用戶發起)的大量高頻的賬單查詢,致公用事業出賬機構賬單處理系統、付費通EBPP系統通道堵塞、服務器宕機等問題。

  付費通指出,在支付寶不能查詢賬單並繳費的用戶可以至付費通平臺其他渠道快速繳費。

  對此,支付寶回應稱,支付寶與多傢機構合作,付費通其中的一個渠道之一,並且占很小體量,此次付費通終止服務,用戶還可以通過其他渠道用支付寶繳費。

  公開資料顯示,付費通是由上海市政府部門牽頭、聯合各傢(現已達到28傢)公用事業出帳機構及銀行單位共同設立,為上海市民傢庭提供水、電、煤、手機、電 話、寬帶、數字電視、車輛通行費等多種基本生活費用的在線查詢及支付服務,是中國首傢且目前唯一已建成的電子帳單平臺的公司。

  以下為公告全文:

  付費通終止為支付寶渠道提供公共事業賬單業務

  為保障付費通平臺用戶每月繳費的便捷與安全,本公司已決定終止為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下稱“支付寶”)提供公共事業賬單通道業務。

  終止為支付寶渠道提供公共事業賬單業務對於付費通來說,是一個審慎的決定。自2009年起,付費通向支付寶渠道開放公共事業賬單業務,但近期頻繁出現公用事業出賬機構賬單處理系統、付費通EBPP系統通道堵塞、服務器宕機等問題。經查,是由於支付寶直接發起(非用戶發起)的大量高頻的賬單查詢所致。對此付費通向支付寶提出嚴正交涉,但此後該類事件仍持續發生,影響瞭付費通及其他合作渠道真實賬單交易的進程,給付費通的正常業務造成重大影響,並且付費通相關權益受到嚴重侵害,商譽受到嚴重損失。為此,本公司決定,終止為支付寶渠道提供公共事業賬單通道業務。

  在付費通發展的11年來,本著“便民”服務的理念,一直以開放的態度與各類機構積極開展公共事業賬單繳費業務,目前除付費通網站、APP、語音等自有渠道,付費通合作渠道遍佈線上線下。用戶通過上述多種渠道,都可以快速便捷地繳納自己傢裡的各類賬單費用。

  付費通終止為支付寶渠道提供公用事業賬單業務後,在支付寶不能查詢賬單並繳費的用戶可以至付費通平臺其他渠道快速繳費,由此給廣大用戶和合作夥伴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上海付費通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2014年6月30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