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躺槍調查顯示韓國年輕人更青睞蘋果

  韓國是三星的大本營,不過近日根據一則來自 Gallup Korea 的調查可能會讓三星高興不起來。該投票調查顯示,在年齡為 20-29 歲的受訪者中,有 41%的受訪者表示更加青睞於 iPhone。作為對比,在年齡為 50-59 歲的受訪者中,有 57%的韓國人表示瞭對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的支持。考慮到 20-29 歲年齡段的消費者是智能手機的換機升級主力,所以三星對此可能會感到很受傷。

  如果不考慮年齡區間的話,則有 5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使用三星手機,19%的受訪者使用 LG 手機,17%的受訪者則使用 iPhone。有行業人士指出蘋果應該乘勝追擊在韓國開設 Apple Store,盡管蘋果在韓開設零售店的傳聞已經流傳多年,但似乎一直沒有實質性動作。

  調查還指出,上個月智能手機在韓國的普及率已經達到 89%,越來越多的韓國人開始使用智能手機,這對於蘋果來說是又一次擴大在韓市場份額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