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傳說》速上傳說萬金油獵人卡組

  這個是原創的當前版本萬金油卡組 在16號成功實現7個小時從rank7一路沖上傳說 個人認為是自放狗弱化之後當前版本和環境下面最具沖天梯能力的獵人牌組(在試驗獵人卡組的時候本人其實已經用冰巨人法打到瞭rank1即將上傳說 但是看瞭dreamhack 大神兼我的偶像reynad的神級獵人後突然心情激動手癢玩獵人 隨後因為自己對新版本弱化放狗的理解不夠一路跌回rank8 最終經歷無數改組後實踐出瞭這套神速沖擊天梯的速攻卡組)。

[iPad]爐石傳說:魔獸英雄傳

評分:8.9分應用大小:397.4 MB價格:免費

微信掃描下載

  當前的天梯環境其實非常的容易理解 排位的時候遇到幾率最高的必然是賊和德(而且隨著rank分數的提高 賊德出現的頻率就越來越高) 其次是術士的動物園和大王術士 薩滿相對少點 聖騎 法師 獵人很罕見 戰士和牧師基本可以不用考慮(本人清楚的記得 rank7沖到傳說542名整整7個小時 戰士遇到一共3場 牧師一場)。

  所以這套萬金油卡組在調試配置的時候 就是主要基於對陣賊德術三個職業都能至少55開的目標設計的 同時整個卡組隻有一張火車王比較難獲得 也是非常平民的套牌。

  首先必須解釋的是這套牌和之前安德羅妮等國服大神建立的t7速攻等獵人主流速攻套牌上的調整。

  所謂萬金油 說白瞭可以理解為穩當和靈活兼備 對應各種的職業都要能保證有解和不容易前期崩盤影響沖分節奏(沖分其實也講究一氣呵成如果經常前期崩盤很影響心情)。

  這裡會列舉一些情況解釋為什麼要用某些特殊的牌去替代一些比較流行的牌 和為什麼這些被替代的牌 不適合萬金油的原則。

  1 森林狼 timber wolf 直接棄用 用2張叫囂的中士替代 因為不符合”靈活“的原則。

  這張牌之前的實用在於放狗的op 而爐石現在的牌組裡面 隻有看臉能出的4 2 豬和屬性弱雞的1 1 豬之外 其實沒有屬性優質的沖鋒野獸 而放狗在當前的版本下絕大部分情況隻有刷1-3隻狗 也就是說這張牌隻能有限的提供攻擊力加成同時必須註意的是 它“隻能給野獸加攻擊而且每隻隻能加一點” 那麼我們試想很多情況當你手上握有一張不是野獸的沖鋒怪(火車王 狼騎 傀儡)而你正需要2或者隻是1點攻擊力去解大怪或者斬殺的時候你手上的另一張牌是森林狼而不是叫囂的中士這是多麼悲傷地事情 而叫囂的中士就算不能給所有隨從都加攻擊力 但是在放狗解場的時候至少也能使其中一隻狗變成3 1 的屬性 同時他和這個卡組裡面的狼騎有很好的配合(4費一般是很多主流中期隨從如3 5 衛士或者4 5雪人出場的時候 這個時候叫囂中士加狼騎瞬間的3 2=5的傷害讓你輕松為前3個回合鋪下的怪穿墻同還能留下2 1 的中士控場 而鑒於沖鋒4 2豬的珍貴和不穩定能刷出來 用森林狼加豬解4費5血的隨從 同時最多留下一隻1 1 的隨從控場 收益就差太多 )。

  2 精靈龍puck 直接棄用 不符合“穩健”的原則 (曾經嘗試過雙puck 一puck 一炸彈 最後還是堅定的走瞭2炸彈人的路線)。

  其實仔細觀察發現這個牌組幾乎所有的隨從除瞭2 1 侏儒外都有上場就發揮效用的特點(沖鋒 加攻擊力 放炸彈 幫忙刷牌等)而我之所以非常喜歡這些隨從就在於他們就算下個回合被解瞭也能有貢獻的特點 這點對於速攻的節奏控制很重要 我肯定是不希望任何一個隨從在沒發揮作用的情況下就被解掉的情況出現 因為這對於獵人這種英雄能力本身沒法控場的職業來說 直接意味著崩盤 而在這個賊德亂舞的版本 puck雖然免疫法術 (免疫英雄能力的方面因為法師稀缺 實用性不大)但是不免疫戰吼的問題 導致見賊就被軍7帶走 或者被德的2 4 帶走 或者被加瞭攻擊力的 動物園仆從賊德1 1 聖盾帶走 繼而因為職業能力本身無法控場 導致我馬上因為前期的卡差而崩盤 而又因為puck本身3 2 的脆弱屬性 決定瞭它隻有前3回合能起到換血的作用 在前期拿到手上時候即使知道可能導致崩盤還是要馬上出手 實在讓我兩難 最後決定在當前賊術德橫行的環境下直接棄用。

  3 奧數傀儡棄用 選用2張狼騎(很多卡組其實都是狼騎一張奧數一張)因為不符合“穩健”和“靈活”兩個個原則。

  如果前期握在手上就會有因為送費的特點卡手 本身2血的屬性也很難存活過什麼技能 直接一卡換一卡 對面賺一費 容易導致失去節奏崩盤 配合叫囂中士打出6點傷害對於4費5血怪來說溢出瞭一點沒有意義的傷害 而4費6血的隨從隻有法師的小水人 但是法師比較罕見 所以也不夠靈活。

  4 致命射擊棄用 2張獵人印記替代 因為隨機性不靈活。

  致命射擊3費的特點導致獵人經常出現卡費困難的情況 雖然說對賊和德的有時候能有奇效 但是對陣同樣大熱門的動物園因為隨機性的特點導致很不靈活 同時因為3費的緣故經常會出現放法術和放怪控場卡費兩難全的局面 獵人印記雖然也很卡手 但是配合卡組裡面大量的沖鋒隨從 戰術空間大的多 比如說最後一個回合可以斬殺 但是對面用阿古斯或者別的隨從給某個大怪架瞭盾 這時候對面至少有2 3隻隨從在場 如果直接使用致命射擊沒射到大怪就會崩盤 或者為瞭保證射到大怪而用能穿墻的殺戮或者奧術射擊射殺小隨從導致當回合缺費或者缺傷害 給對面德賊術翻盤的空間 而獵人印記的指向性和0費相對來說就好很多 權衡之後為瞭對陣所有流行卡組都有一定的作用 覺得棄用致命射擊。

  5 冰凍陷阱棄用 不靈活。

  冰凍對陣土豪戰用處最大(這也是為什麼這套牌被戰士萬克 對土豪戰勝率為0)但是當前環境戰士很少 對陣大量鋪場的動物園和使用1 1聖盾的仆從賊都作用甚微。

  6 選用恐狼前鋒 因為加攻擊力的效果不止局限於動物 同時2 2 的身材生存能力優秀 野獸的身份也能輔助禿鷲抽卡。

  7 不帶照明彈 照明彈對陣術士和德意義為0 冰法排位比較難排到 雖然本身就能過一張牌但是不夠靈活 很多時候就隻能卡自己的費。

  8 不帶5 5大猩猩 原因很簡單 曲線和這套牌不合(牌組裡面大量3費)同時上場不能馬上發揮作用(沒沖鋒沒傷害 戰吼效果可以幫賊觸發輕松連擊幫加基森輕松抽牌 同時牌組裡面沒有冰凍陷阱抵消香蕉的負面效果)。

  9 不帶沉默貓頭鷹 貓頭鷹的效果個人認為完全可以用很多更實用的combo取代 之前版本貓頭鷹主要是克制戰士的1 4加護甲大姐效果很好 但是戰士已經絕跡 所以不必再糾結留2 1的脆皮貓頭鷹(比如預測對面架墻時機 先甩沖鋒去送怪手上扣殺戮命令進行斬殺 對陣大王術士的熔巖巨人墻這個技巧尤其關鍵 要有勇氣把火車王送出去!)。

  10 不帶獅子 獅子6費下場當回合沒作用卡手實在厲害 既可能導致對陣動物園術士卡手大崩盤 也是盜賊悶棍和大王術士貓頭鷹小德2 4隨從沉默的的絕佳目標之一 總的來說完全不符合當前版本速攻獵的特點 不靈活也不穩。

  第二部分講解對陣各個職業的策略。

  首先在開局猜測對面流派的時候 建議首先認定對面是中速或者速攻(原因很簡單 就算打快攻和控制的人數是5 5開 因為每局的時間差很多 快攻卡組進入排位的頻率遠遠大於控制 所以排位遇到中快速的卡組幾率是比較大的)。

  首先 炸彈人 既能解場 又能站場 無論哪個開局都優先留。

  見術士優先認定是動物園留放狗和爆炸陷阱和炸彈人 武器次之 (發現是大王術後用追蹤拿獵人印記和殺戮密令)。

  見法師也首先認為是快攻仆從法 拿法同上 冰法比較稀缺同時被獵人技能完克 就算遇到也是腳打。

  見賊爭取留3費前能站場打傷害的牌 (奧秘 武器 狼騎 炸彈人 夥伴) 這套牌沒有致命和照明 但是靠著前期優秀的控費控血能力 導致奇跡賊前期需要大量用法術解場和加血 很多時候都在隱藏加基森之前就陷入被斬殺的血線 就算加基森成功的隱藏瞭也因為大量低費的法術已經用在瞭5或6費之前的解場上 而沒法實現大量神抽 和當前版本最流行奇跡賊打沒多大壓力 對陣仆從賊註意3 3 吃聖盾的血騎士(所以有時候就算溢出2點傷害也必須用武器砍1 1 聖盾一下) 如果不能快速刷掉聖盾就期望獵人印記吧(如果同時又印記和爆炸可以使用勾引大法,讓對面血法吃掉聖盾 讓後印記放奧秘 這樣直接把聖盾和血法一起全收瞭 就算血法被暗影步回去 再出來也隻能是個3 3)。

  見德主要留奧秘武器 德有強大的加血控場能力隻有靠不停的刷新武器才有可能在關鍵的回合逼他進斬殺線 在這個對局裡面如果對面的德通過小軟或大軟卸掉武器就直接崩盤 如果武器能留住 加上神抽能至少保證個5 5開吧。

  見聖騎基本可以認定為速攻騎控制騎十分少見,因為聖騎速攻對速攻的時候基本會出現被神恩術卡手卡到死的情況加上自己的奧秘可以觸發獵人的武器 基本被速攻獵人完克 所以留好 爆炸 放狗 武器 就算手氣差點也基本吊打 在沖傳說的路上對陣聖騎好像都是6費前輕松結束戰鬥。

  見戰士可以前期崩盤直接投降 基本牌組裡面沒有針對戰士的combo(核心牌炸彈人和鑄甲大媽通奸 和苦痛和尚還有狂戰士搞基 握在手上不敢放出去 同時前期站場的很多仆從都隻有1血的身材 幾乎註定被監工中出)。

  見薩滿和之前的打法差不多 合理利用狼魂還有圖騰刷放狗 依舊優先留下爆炸 放狗 可以選擇性留比較卡手的禿鷲 出牌的時候要把對面的過載計算進去 在對面過載的回合可以適當的鋪場(在被狼魂閃電風暴過載的回合薩滿的戰術空間是很低)薩滿的另外一個特點是流行卡組裡面幾乎不會帶奶(大地之環3費的曲線和薩滿卡組沖突非常嚴重 薩滿自己的三張核心職業牌風暴 狼魂和無羈都是3費 3費留給中立怪的空間很狹窄) 在計算血量的時候不用額外考慮被奶的可能 總體來說打起來比德賊術簡單很多。

  牧師太稀少 不知道有什麼對陣的秘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