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雜貨店物語2》評測:收錄童年回憶

  評測手遊:《昭和雜貨店物語2》

  遊戲:免費

  類別: 遊戲

  發佈於: 2016年04月22日

  版本: 1.0.0

  大小: 95.2 MB

  語言: 英語

  開發商: GAGEX Co.,Ltd.

  兼容性: 需要 iOS 7.1 或更高版本。

  遊戲介紹:

  能夠讓80後回味童年的遊戲會是什麼樣的風格?懷舊風個的遊戲通常會定義為像素類、PC移植類或重制版。而《昭和雜貨店物語2》則是利用能夠體現懷舊時代感的土黃色襯托主題,以一個老奶奶的雜貨店讓你回味童年。

  《昭和雜貨店物語2》是一款經營一間令人懷念的小小雜貨店的故事式輕松放置型手機遊戲。一位溫和的婆婆、獨自一個人經營的一傢小小的店面。妥善的經營小店、讓那些令人懷念的小玩具以及糖果都逐一登錄到圖鑒上!隨著遊戲的進行,故事也一點一點的向前推進。令人為之感動的故事劇情逐漸的明朗、敬請各位玩傢將最後的大結局慢慢看完。

  在遊戲中日期會從星期一到星期日為一個循環一直不斷的變化。

  每一天會出現的客人都會稍微有點不一樣。哪一個客人會在星期幾出現的部分可以在「圖鑒」選單裡面進行確認。星期幾是依照時間變化會逐漸改變的、所以偶爾開啟遊戲確認一下日期吧。另外、提醒您星期幾並不是依據真實時間而變化的。

  遊戲在蘋果App Store免費上架,雖然保證從頭到尾都可以免費進行,但是內置的廣告卻還是很多,感興趣的玩傢不妨可以下載試玩一番!


  評測內容:

  《昭和雜貨店物語2》是日本手遊開發商 GAGEX 所制作的一款放置養成類的遊戲,是《昭和雜貨店物語》的續作,遊戲主打的還是 80 年代懷舊牌,還是那位老奶奶,還是那個小小的雜貨店,還是那濃濃的昭和時代風格,玩法也沒有變,不過《2》的畫面精致很多,背景音樂中夾雜著一些相當有年代感的聲音,將人瞬間帶回以那個物質並不豐富,信息大時代仍未到來的社會中。

  遊戲是一個很普通的放置型養成遊戲,遊戲中玩傢隻要完進貨後切換出遊戲幹別的事情,很快整個商店中就會擠入大量的熊孩子,他們有著不同的需求,有的想要玩具,有的想要零食,點擊他們就可以把他們的零錢賺到手。然後再通過所賺取的利潤升級進貨商品,從而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光顧。可以說玩傢要做的就是得空收收錢、進貨、打掃店鋪的衛生即可,相當的簡單。

  而遊戲的主要目的則是收集圖鑒,這些圖鑒中收錄著各種充滿童年回憶的零食與玩具,如貼紙、奧特曼玩具、可樂瓶蓋獎勵等等。除此之外隨著店鋪的升級來光顧雜貨店的熊孩子也是風格各異,收瞭他們的錢後他們的形象也會加入到遊戲的圖鑒當中。每一款被收錄到圖鑒中的物品都會有著非常詳細的說明,這些圖鑒透所收錄的物品,給人帶來的是濃濃的年代回憶,讓人回憶起當年吃過的零食、玩過的玩具以及交過的朋友,忽然就如同再次出現在自己的身邊一般。

  雖然遊戲整體感覺跟前作區別不大,但是很多小細節卻是從另一種角度做的,比如在 1 代的時候,遊戲畫面是從小店外看向小店內,而 2 代中畫面則是從小店內往外看,有種守著時光慢慢變老的感覺。切換的場景也變成瞭老奶奶傢的客廳和庭院,居然還開放給熊孩子們玩。

  小店不需要再升級來增加進貨的品種,而是可以根據每周不同的日子來進不同的玩具零食,從而吸引到一些平時不怎麼出現的客人,而且還有專門提供給大人的零食哦。獲得的金幣可以購買一些店鋪擺設,吸引更多小鬼們來玩。

  來玩的孩子們也會在客廳裡給奶奶留下好吃的,最多的就是紅豆大福,收下這些紅豆大福之後就能得到彈珠,遊戲裡可以拿這些彈珠去抽扭蛋(不是內購的那種扭蛋),每周不同的日子有不同的扭蛋給你轉,扭蛋也是一個收集要素哦,裡面有好多有趣的小玩意,鑰匙扣、橡皮擦之類的,就像小時候我們總是把一些零碎的小東西當寶貝一樣收藏著。

  圖鑒裡也有書信這一項,不過這邊可以看到很多不同人物的書信,有奶奶寫給過世的爺爺的,有太郎寫給爸爸媽媽的,也有媽媽寫給太郎的,讓裡面的遊戲和劇情都變得豐滿很多。另外說說這遊戲裡的聲音,除瞭悠揚寧靜的的旋律之外,還有很有時代特征的背景音,像電車的聲音、自行車的聲音、學校的上下課鈴聲,還有突兀的防空警報聲等等,濃濃的昭和味。

  日本昭和時代是世界上年號最長的一個時代,總共 63 年,這一期時期內日本經歷二次shi jie da zhan 、美國占領、戰後重建、黃金十年、泡沫經濟等歷史事件,而一般來說通常表現在各種文藝作品中的“昭和時代”則往往是從戰後到經濟泡沫破裂的昭和後期,這一時期出生的人們經歷經濟騰飛也體驗經濟泡沫的到來,因此這一代的人往往也會以“昭和出生”自勉以區分“平成時代”出生的人們。類似於我們 70 後 80 後 90 後之間因時代的變遷所產生的隔閡一般。也正因如此,人們產生瞭“昭和情節”,時至今日仍有大量的昭和商品和昭和風的店鋪出現,《昭和雜貨店物語》就是這中情懷的產物。

  總的來說本作沒有操作性,甚至作為經營類題材的作品,也沒有經營方面的娛樂性與策略性可言,無非就是不斷的進貨與打掃衛生,時間到瞭之後就點擊熊孩子收錢,可遊戲中所給人帶來的懷舊情結以及那份早已逝去的回憶,節奏緩緩的給人更多的感動,就如同今日我們仍然會在網絡上、朋友圈中轉發各種緬懷 80 年代 90 年代的玩具與食物一般,更多的是追憶那個難忘的青少年時代,對過去的追憶一直都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iPhone/iPad]昭和雜貨店物語2

評分:9.7分應用大小:95.2 MB價格:免費

微信掃描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