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掌門》尹志平列傳(上部)

  前言:

 

    故事描寫的是個比較平凡的人的一生,但相信每個在那個年代偷偷看著各種武俠小說的朋友都曾有過自己的武俠夢,夢中有如同小龍女一樣純潔的俠侶相伴,雖然工作後越發發現生活的現實,但每天玩玩掌門,想想仗劍江湖快意恩仇的感覺,還是不錯的。不知不覺故事結束了,寫完後,感覺像是自己親自又詮釋了一遍自己的江湖夢,結局不是曾經幼年武俠夢裡的圓滿結局,或許是因為曾經逝去的情感有了真正另一半的她,時時想起,懷念多一些,還有些淡淡的不捨,和一些祝福,更多的是把那段感情珍藏,在別人看不到的角落時常自己獨自思念。或許是因為今天故事。

 

  第一章:過往的回憶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說起平凡不知道該從何說起,遠離家鄉在無錫這個繁華的都市中努力生活,有人稱我是外來務工人員,有人稱呼我城市建造者,而大多數時候,這個繁華而陌生的城市,形形色色的城里人都叫我  餵  ,名字也失去了意義。

 

  回想當年,高考落榜時的痛楚,全家的希望終於破裂,父親默不作聲的抽著旱煙,母親一個勁的掉眼淚,心痛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多久我就隨早年外出打工的三叔一起踏上了大城市的生活路,記得離別的那天天氣很爽朗,父親沒有來送我,

 

  “娃啊,到那了自己多小心,別怪你爹,他個老倔牛就是拉不下面子”母親道

 

  “娘,我不怪爹,都是我的錯,我辜負了他的期望,”我開始後悔不該浪費他們的血汗錢,後悔自己沉迷於武俠的世界“我到了無錫一定好好賺錢,買大房子給您二老住”我興師旦旦道。

 

  第二章:都市的繁華

 

  一晃三年了,比起初來無錫時的我,少了些許朝氣,稚氣,多了些蒼老,每天跟著三叔搬水泥,我不怕苦,就是怕一輩子搬水泥,每天汗流浹背,耳旁響起當年自己對母親的承諾,  大房子   哎  想都不敢想了   越不敢想越是怕  怕見父母  怕再次讓他們失望   我好累  好累

 

  來這里三年了,除了初到時跟著公交穿越過這個城市,我還從來沒有去過市區,那是個夢,燈紅酒綠,   三年我也沒回去過,一是沒錢,二是怕見父母,我一無所有,怕他們失望

 

  小李是來這認識的朋友,他來自湖南,比我還小,16歲出頭,很內向的一個人話不多,我看他小,有時候搬水泥看他搬不動就會去幫幫他,一來二去他就叫起我民哥,而我也認了他這個小弟,小李家境也很差,估摸著不會比我強到哪去。

 

  小李常在一天的忙碌後問我“民哥,咱每天累的跟個狗似得,到底為了什麼啊? ”   “不對還不如狗,你瞧張大胖子養的那狗哪頓不吃一大碗肉啊”他好像想起什麼似得補充道

       “……”我沒什麼學歷,自己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但就是很迷茫,也總想這個問題,“或許從新投胎會好些,沒準能投到個大戶人家”

 

  “對啊,民哥,我就說你是個文化人。 ”

 

  第三章:死如秋葉

 

  很多事,很是莫名其妙,或許太累了,或許真的失望了,或許真的怕父母失望了,那天下著雨,在小李的慫恿下,我和他一起喝下了一瓶農藥,沒多久小李開始抽搐,或許他比我小,藥效來的比我快。

 

  “民哥,……我好痛苦啊   你說我真的下輩子不用搬水泥了嗎? ? ? ? ”

 

  我淚水經不住的大滴大滴的落下,“恩  一定會過上好日子的……”

 

  “是嗎?民哥  我相信你  下輩子俺們還做兄弟……”

 

  沒多久,我的視線也開始模糊了,肚子一陣陣抽搐,“爹娘  兒子不孝……”

 

  第四章:生如夏花

 

  “這個孩子真可憐,我們收留他吧? ”婦人的聲音柔和的傳來

 

  朦朦朧朧中,我睜開雙眼,身邊一個農婦模樣的人站在身邊,只是令人驚訝的是他穿著一身古代長袍,

 

  “小傢伙,你叫什麼名字啊? ”

 

  可能是因為剛喝完農藥,我咿咿呀呀了半天,愣是,沒說出話來

 

  “真是個可憐的孩子,”農婦憐愛的說道:“相公,不如我們收留他吧,我未能給你們尹家生個男孩,這孩子特別乖巧,肯定是觀音開眼”農婦轉頭問道。

 

  “這孩子確實乖巧,只是家裡就那兩畝田地,收留了這孩子我怕你娘兩餓著”農夫道。

 

  “爹爹,小柔不怕餓,你就收留這個大哥哥吧”一個可愛的小姑娘跳出來說道。

 

  看到可愛的女兒,尹姓農夫的臉上又多了一份笑意: “好吧好吧,我的乖女兒,我問問哥哥要不要留下”。

 

  農夫轉頭問我,我使勁點頭,或許經理了一次生死,更怕孤單了。

 

  “那我便收你做義子,你們這一輩是志字輩,這是你妹妹,尹志柔,你好像經理過大的劫難,我就給你取個名字,單字,平,寓意平平安安,就叫尹志平吧”。農夫如是道,小柔一個勁的拍手稱好。

 

  尹志平…… 我一陣苦笑,這名字好熟悉,難道我是淫賊?苦笑,可能是巧合吧。

 

  第五章:異世的平靜

 

  十一年後

 

  “小柔你等等我啊,我都快追不上你了”小柔像蝴蝶一樣在草叢中奔跳,像是凡間的精靈。

 

  我一個餓虎撲食將她撲倒在花叢中,擁她在懷中:“看你還跑。 ”嗅著她的體香,一陣心曠神怡。

 

  小柔輕輕的掙扎著,“父親說明年你才可以娶我,你……”。

 

  是的,十一年很快,義父待我如己出,而我上輩子是搬水泥的,也能吃苦,品行也不差,義父逐年老去,便想把小柔託付給我。而小柔對我很好,我也很愛她。

 

  十一年很快,我也熟悉了這個年代——南宋,這個朝代有武林,有江湖,有丐幫。也常聽村口老李頭說書講江湖四絕,襄陽英雄郭靖郭大俠的事蹟。

 

  居然是當年我看的武俠小書“射雕英雄傳”的南宋。

 

  但我沒有野心,不想稱霸武林,不想作用天下,有小柔還有義父義母就夠了。

 

  義父的家在終南山下的魚米村,家里市集很遠,我種田,義父靠撿些柴火賣到全真教賺點錢,生活雖苦,但也其樂融融。

 

  第六章:突變

 

  明天就是我和小柔的大婚之日了,徹夜難眠,望著星空,心裡異常的甜蜜。上輩子的生活真的好累,每個人戴著面俱生活。

 

  “不要啊,救命! ”義母的嘶叫滑坡安靜的夜空。

 

  我慌忙趕往

 

  兇手異常謹慎,早已逃離,義母早已躺在血泊之中,義父隔得不遠,早已斷氣。

 

  我頭腦中瓮聲大作,我發狂的叫著小柔的名字,到處找,既怕找到她的屍體,又怕找不到她,我的心晃到了極點。

 

  東屋、西屋、院內、院外、我發狂似的到處找,直到力竭的那一刻。我虛脫地倒在地上,一滴淚劃過。

 

  滴、滴、滴、滴

 

  雨滴打在我的臉上,我緩緩睜開眼睛,好累,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不遠處義父義母的屍體在大雨中無聲,入土為安,我不能讓他們死不得其所。

 

  我吃力的爬起來,不知道躺了多久身體無力的擺動。

 

  想到過去“你是個好孩子,小柔交給你我就放心了,百年後,你把我和你娘合葬在屋後的小土坡就行,這是俺們的根,不能走遠”。麻木的用手挖著坑,天,為什麼要折磨我?

 

  小柔還沒找到,我不能放棄,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如果找到她的屍體,我就了無牽掛,能夠陪她一起去了。

 

  這一年我十七歲,收拾好包裹,在義父義母的墳前我發誓一定會找到小柔,照顧她一輩子。

 

  第七章:江湖路漫漫

 

  混跡江湖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丐幫是中原第一大幫,本以為人脈眾多就可以探到小柔的消息,但我錯了。古往今來,無論哪個朝代,你沒有權利,就沒法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那一年我脫離了丐幫。

 

  義父中蛇毒而死,天下用蛇高手我只能想到歐陽鋒,但憑我區區一個尹志平,想讓四絕開口,我還沒那麼天真。

 

  而且,歐陽鋒為什麼要擄走小柔,他為什麼會出現在終南山,太多問題困擾著我。

 

  第八章:拜師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斷魂,或許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在外的這幾年裡,無論我是在大江南北,每年的清明,我都會準時趕回魚米村,祭拜義父義母,今年也不例外。

 

  煮酒消愁,篝火旁墓碑搖曳的影子,像是當年義父義母陪在身邊,唯獨少了活潑可愛的小柔。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若奈何? ”上輩子文化水平不高,傷感時也就只能記得這首詩。我不是霸王,但也思念我的“虞姬”。這麼多年沒有絲毫她的消息,無論是不是承認,或許她已經真的不在人世了。想著她孤魂野鬼般客死異鄉,心一陣陣的痛,義父義母等找到小柔的屍體,我們就來陪你們。

 

  “呵呵呵呵呵……好香的杏花酒,好傷感的詩,小兄弟,思念故人嗎? ”聲音渾厚。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個牛鼻子老道:“酒很多,在那,自己喝吧。 ”我默然道。

 

  “小兄弟,相遇即是緣啊,我姓丘,字處機。 ”道士道。

 

  “我叫尹志平,我不想說話,你喝酒吧”我冷漠回應。

 

  “我看你心事重重,莫不是有何煩惱,說來聽聽,或許同為天涯淪落人呢? ”丘處機道。

 

  “天涯淪落人……”我苦笑道,或許我真是個淪落人,或許太久沒有回來了,我盡有向他傾訴的想法。

 

  “我是個孤兒,蒙義父義母大恩,收留了我,但四年前遭遇不辛,義父上山挑柴,不幸雙雙被殺,我的妻子也下落不明。 ”

 

  “哦,難道你是那老尹頭的養子? ”丘處機問道。

 

  “道長,您是怎麼知道我義父的? ”我急切道。

 

  “我全真教清心寡欲,潛心修煉,只有老尹頭有時挑些柴貨來賣,一來二去,我便與他熟識,常聽聞他誇耀自己的養子能吃苦耐勞,近些年都好久沒看到他上山了,沒想到居然遇害了  ,哎   世事變化無常啊”丘處機嘆道。

 

  “我義父一生老實……誰曾想遭惡人毒害,死不瞑目啊”。我很恨道。

 

  “那你現在什麼打算呢?我看你是個孝子,不如同我回全真教,到時候人多找人也好找些。 ”

 

  “道長好意,尹志平感激不盡……”

 

  第九章:煮酒論英雄

 

  夜很漫長

 

  “志平,你知道方今天下,高手幾何? ”

 

  “聽聞天下有五絕,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老頑童,個個武功超群”我道。

 

  “不對不對,周伯通師叔歲是練武奇才,但天性好玩,中神通乃是掌教王重陽真人”

 

  ……我忽然意識到這是射雕的世界,老頑童還算不上五絕。

 

  “你知道這五人的武功路數嗎? ”丘處機問道。

 

  “弟子孤陋寡聞,不知,請道長賜教。 ”

 

  “北丐洪七公,一手打狗棍法,追求的是物的極致,一招使出,漫天棍影。

 

  南帝段王爺,走的卻是完全不同的路數,一手一陽指,以氣化劍,招式無從琢磨。

 

  東邪好音,武功輕盈飄逸,隨心所欲,意到招到。

 

  而老毒物,最是詭異,聽聞他一身毒功,蛤蟆功脫胎於三國時期華佗的五行拳,乃是觀摩蛤蟆而領悟,吸納天地之氣,瞬間迸發,威力最是驚人,此人不易相處,見而避之,切記。 ”

 

  “師傅教導的是,徒兒必定謹記。 ”

 

  “好,好,好,為師與你探討天下英雄,就是希望你懂得,萬物皆可為器,切記道法自然,那便能無處自己最強的武功。 ”

 

  我上輩子搬水泥,這輩子種田,能悟出什麼絕世神功,我一陣苦笑: “哎,大仇未報,妻子下落不明,斷腸人,難道我該練黯然銷魂掌啊。 ”我自嘲道。

 

  “你現在的心境如同秋風落葉,或許黯然銷魂便是你的寫照,招由心生,你倒是該好好體悟其中,或許那什麼黯然銷魂掌也能祝你踏足江湖。 ” “好了,志平早些休息吧,明日隨我去全真教學藝。 ”

        更多遊戲資訊請加微信號:game2_tw      &nbsp ;   大掌門官方群:wechat:game2_tw             

        大掌門官方下載地址:http://d.youxiqun.com/dzm.apk

        想了解更多遊戲資訊請下載網游開服助手:http://d.youxiqun.com/kfzl.apk         &nbsp ;                 

        遊戲群論壇:http://bbs.youxiqun.com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大掌門攻略,請關注大掌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